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三里乡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6-2214:37作者: 吕正君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再次提醒广大青少年、儿童家长: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在孩子的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连日来,建始县三里乡各中小学幼儿园、各个村组都在陆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三里乡党委、政府及中心学校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乡境内所有河道、水库、堰塘等危险区域都设置了安全警示标标牌,增强硬隔离措施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共筑安全防线,织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杜绝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村干部入户向毕业年级学生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该乡中心学校牵头,中小学幼儿园建立中心学校领导成员包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包年级、班主任包班、科任教师包学生的联包责任体系。各学校园不间断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和宣传,发放告家长书明确家长监护责任,不断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各责任教师对学生假期动态进行监管,落实动态信息日报制。


村干部入户给学生家长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全乡37(社区)成立至少由一名医生、一名熟悉水性人员、一名熟悉地形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备好游泳衣、救生圈、长竹竿、安全绳、梯子等救援物资。村两委干部实行分片包岗进组入户做好学生及家长思想引导和教育,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定期或不定期排查危险水域,检查学生假期动态情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