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躬耕讲台几十年 “最后一课”为“示范”

发布时间: 2022-06-1515:49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6月15日上午,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已近花甲之年的明姝老师如往常一般,快步走上讲台开始上课,这是明姝老师退休前的最后一次上“示范课”。

   

  “儒园勤耕桃李香,无愧人生对夕阳;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我为蜡烛已燃尽,只为点亮你心灯!”明姝老师是竹山二中的一名历史老师,马上就要退休了,1989年走上工作岗位的她,在讲台上挥洒了34个春秋,从一名普通老师到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工作兢兢业业,把所有心血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

  精美的课件、幽默的语言、亲切的笑容、润物细无声的传道解惑,真正做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通过小组合作模式共同探讨问题,通过大任务驱动把课堂的重点内容串起来,达到有效教学、寓教于乐的目标。“这堂课既教给大家怎样做人,又传授了学科知识,是一堂高效、有序又不失生动有趣的课。”“整节课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师生配合默契融洽,课堂紧紧围绕着教学目标进行,环节齐全,环环相扣,有落实,有反馈,有巩固,有拓展。”听课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

   

  从水泥黑板到玻璃钢黑板,再到电子白板。34年来,明老师是见证者,更是亲历者,伴随着教育事业一路走来,终于,把自己熬白了头,把青春熬成了老年。她从教的每一天,爱生如子,用微笑面对每一位学生,送过的毕业生不计其数,教学成绩突出,深受学生的喜爱。2021年,腿部意外受伤,躺在病床上心里却牵挂着高三学生,刚做完手术没多久,就杵着拐杖进教室上课。三尺讲台一颗心,明老师在教师的岗位上敬业奉献,用爱心和耐心培育了一届又一届学生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