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心理健康科普宣讲活动走进土关垭镇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6-0917:39作者: 李贞贞 杜江 罗台成来源: 丹江口市土关垭镇中学、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中考即将来临,为有效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的自信心,6月9日,湖北省阳光基金心理健康科普宣讲活动走进丹江口市土关垭镇中学,时云老师给初三学子进行了一堂考前心理辅导课。

   

  时老师通过做游戏的方式营造出轻松的氛围,让同学们放松心情,愉快地进入心理课程。首先,时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压力小测试,接着,她运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解析了孩子们常见的压力源及应对技巧,通过案例解释心理学效应,现场互动和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如何换个角度看压力,并教给学生心理减压的技巧,现场进行了身体扫描、葡萄干练习, 她建议学生要不断变化学习内容与学习方式,加强自我调整,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鼓励学生正确看待中考,抱有平常心态,放下心理包袱,有信心、专心、细心、恒心,积极备考。

   

   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讲座活动在欢笑与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活动后分享了感受和心得,他们说,老师的授课帮他们降低了焦虑情绪,学会正确看待考试,增强信心,以积极心态迎接中考。同学们也学会了快速放松的方法,在考前一定能有效地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本次心理辅导有效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和焦虑的心理压力。学生们表示要在最后的阶段调整心态,轻松上阵,从容应考,争取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