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用心育人 用责守护 ——双沟镇第二小学举办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0721:24作者: 李红军 郑爱凤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关爱教师心理健康状况,助力全体教师师德素养的提华,近日,双沟镇第二小学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爱凤老师作主讲,郑老师的讲座亲切又富有感染力。她以师德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师德与心理的密切关系,她从一个个鲜明的实例入手,分析解剖,让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情绪,并学会管理自己的消极情绪,培养积极情绪。

     

  除此之外,郑老师还精心准备了减压小游戏,使教师们敞开心扉,释放了压力。在培训行过程中,老师们都听得异常专注,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

  通过活动,让老师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学生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用平常心去接受每一个学生的差异性,不会再因为学生的一些行为感到焦虑,学会了怎样高效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后期,双沟镇第二小学将持续关注全体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的专业技能,帮助学生拥有良好的心态,拥有健康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