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凉雾中心学校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护航工程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0713:05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6月7日上午,利川市凉雾中心学校在凉雾小学举办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护航工程培训,来自该乡各中小学校园长、各班班主任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丰富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为在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此次培训,由该乡中心学校校长陈继学主持。培训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黎英围绕“常见的沟通模式、影响沟通的因素、有效沟通的方法”三个方面对主题“有效沟通”展开讲述,通过观看视频、情景模仿和现场练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引导老师们做好师生间的“一致性沟通”。中国科学院心理治疗学硕士、心理学博士冉阳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故事和轻松愉悦的互动游戏等形式,从“自身经历,正视心理问题;心理催眠,让改变无处不在 ;游戏互动,感受榜样力量 ;作画,走进心灵解读心理”四方面为老师们讲解了心理学专业知识,让老师们经历头脑风暴,提高心理识別侦查能力,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真实、有趣的心理培训课。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该乡班主任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班主任掌握了基本识别及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常识,有力的推进了该乡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时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有效的开展心理辅导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