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车城西路中心小学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少年警察梦”校园启动暨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0611:02作者: 陈伟 张世茂 覃志利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6月6日,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及校园安保人员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少年警察梦”校园启动暨授旗仪式。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派出所干警、该校法治副校长黄杰为师生授旗。
   
  启动仪式上,黄杰就目前辖区治安状况、警校家义警队和少年警队职能与工作职责等情况进行了概述,明确了成立义警队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义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他结合发生在辖区的典型案例,以“小学生安全保护和法律知识”为内容,向师生讲授反诈防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在授旗仪式环节,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致敬接旗,这标志着车城西路中心小学“平安义警队”正式成立。   
  该校安全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组织知识学测和模拟警队训练等多种形式,指导师生学习安全知识,掌握防卫技能,体验警务工作,开展平安宣传,通过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建设。 
  “平安义警队”的成立,不仅是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更是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校十分重视师生安全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通过组织教师护校队和学生安全劝导队,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到平安护校工作中,在巡逻值守、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方面义务奉献,为校园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铜墙铁壁”。各项安全工作长期的扎实推进,使得学校在2021年荣获十堰市张湾区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学校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