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 2022-06-0211:12作者: 徐祖成来源: 丹江口市新港小学浏览量:

  为营造浓郁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以读书构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6月1日下午,新港小学开展了“‘悦’读越美”读书分享活动,新港小学23位中青年教师和学校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活动,大家一起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言。

  

  在交流分享会上,老师们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围绕一本书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一个个名家故事,一段段教育名录,一条条教育建议,从各位教师的口中娓娓道来。他们或深情、或慷慨、或质朴,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声情并茂地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所得。有的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感悟、成长、享受的喜悦;有的叙述了在教育大师的引领下,自己教育观念的更新、精神的洗礼;有的反思自己过去的遗憾,表达了“争取今天比昨天做得好,明天比今天做得更好”的决心。台上老师的精彩发言,引发了老师们深深的情感共鸣,不时搏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本次读书分享会是新港小学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项目之一,其目的是让读书成为教师们的一种习惯,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老师们从书中汲取营养,不断以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

  据悉,该校为了让老师们有书可读,除了每年为老师们征订《人民教育》、《湖北教育》、《新课程研究》、《新班主任》等教育类杂志外,今年春季还在新华书店购买了七千多元的各类教育教学书籍供老师们阅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