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特校:爱在六一!来自白衣天使的健康大礼包暖化师生心

发布时间: 2022-05-3020:22作者: 胡平先来源: 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干货满满的健康知识讲座、生动童趣的七步洗手操、切合师生需求的爱心义诊,当兴山县人民医院儿科、护理质控中心的“大白”们走出医院,走进县特校,成为和孩子们手拉手的“哥哥”“姐姐”,送上“六.一”儿童节的健康大礼包时,老师和陪读家长直呼“实用”,孩子们倍觉“暖心”。

   

  学习七步洗手操

  5月30日,兴山县人民医院儿科、护理质控中心的10多名医护人员,带着儿童血压仪等专门设备,走进县特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活动。该校校长陈振兴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活动序幕。接着杨耀华医生以《脑性瘫痪的康复治疗》为题,从医学的角度为近百名师生、陪读家长讲解脑瘫的病因、临床表现、评估与诊断、康复治疗等专业知识。儿科护士长万义娟则围绕《星星的孩子之情绪控制》,为大家解密自闭症的原因、表现以及情绪控制。

   

  家长现场提问

  “这样的知识讲座特别实用,让我们不出校门就能全面地了解疾病的成因及预防。”“对于我们陪读家长来说,带着孩子去医院咨询医生特别不方便。今天这样的活动,真是‘把医学知识送进门’,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多一些。”陪读家长激动地交流着内心想法。

   

  爱心义诊测身高

  针对“孩子的咀嚼能力较弱怎么办”“婴幼儿湿疹怎样预防”“幼儿便秘如何解决”等疑问,陈永朝医生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为了方便“线上寻医”,陪读家长、小枫的爷爷还加上了陈医生的微信。“只要我有时间,对您的咨询一定有求必应。”陈医生表示。

  随后,“七步洗手操”学习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在集体学习中掌握方法后,纷纷自告奋勇走上台前,跟着年轻、漂亮的护士姐姐边念儿歌、边复习动作。自信、阳光的表现赢得“白衣天使”的一致夸赞,人人获得男孩、女孩头箍气球奖品。戴着萌趣可爱的头箍气球,孩子们开心地跳着、叫着。“我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可爱的气球,这个气球太好玩了!”“我要把这个气球发箍带回家,让妈妈和我一起分享。”

  专业知识讲座、生动有趣的游戏结束后,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体重、视力、血糖和血压,评估生长发育情况,进行营养指导和儿科常见病筛查。为孩子们和陪读家长进行爱心义诊。平常害怕打针、害怕医生的孩子们,在义诊环节却表现得特别勇敢。“不要怕,一点都不疼,你看我刚刚测了血糖。”

  活动在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结束。特校教师王雪梅发自内心地感叹:“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方便陪读家长、教师从专业的角度了解常见残障儿童的成因、矫治手段,更是通过专业科普能让大家提前做好预防,尽量避免残障的发生。医护人员送给孩子们特别的健康大礼包,将在他们成长路上留下最暖心的记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