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特校:“提灯”照亮“兴山海迪”的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5-2716:57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鑫玥,你好呀,我们来向你学习来了!”5月27日,在兴山一中送教老师的带领下,兴山特校“提灯同行”志愿服务队来到“兴山海迪”李鑫玥的家,将大米、夏凉被等生活物资,最新版牛津英汉双解词典、现代汉语词典、古代汉语词典及一块大小适宜的黑板一一送进她的房间。

  尽管房间内陈设简陋,但是收拾得一尘不染。条几上、窗台边,所见之处,瓶插的鲜花正在绽放,和鑫玥灿烂的笑容相映成趣。“鑫玥的笑容就是治愈系的,看见她的笑容,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埋怨生活,没有任何利由不努力工作。”“提灯同行”志愿服务队成员王雪梅老师感叹。张文念老师也连忙拿出手机,拍下鑫玥字迹工整娟秀的作业,准备带给和鑫玥同年级的女儿学习。

   

  “提灯同行”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振兴为李鑫玥赠送学习用品

  李鑫玥9岁时因意外受伤导致伤口感染,引发慢性骨髓炎,边治病边卧床苦读已达8年之久。但是这个坚强的女孩并没有被苦难打倒,而是通过努力,以583分的优异成绩被兴山县第一中学录取,成为新时代的“张海迪”式女孩。“鑫玥是我们大家的榜样,她坚强、乐观、积极向上,激励着我们师生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一中的老师一直在为她送教,我们也想出点绵薄之力,给她送点学习用品。”兴山特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提灯同行”志愿服务队队长激动地说。“今后我们将不定期来看望她,需要什么学习用具、生活用品,尽管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面对,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谭复羡说。

   

  了解李鑫玥的学习情况,商量后期关爱方案

  该校“提灯同行”送教上门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6年。经人口普查和大数据比对,特校了解到全县有12名重度残障儿童无法入学读书。为了破解这部分孩子的教育、康复难题,学校成立“提灯同行”送教上门志愿服务队,招募12名志愿者,通过定期上门教授适宜的文化知识、提供康复服务的方式,减轻残障程度,落实公平的受教育权。经过6年的发展,志愿者由当初的12人增至23人,服务范围更广,服务对象达100多人次。成功吸引了兴山县粮油储备有限公司、汇兴种养殖合作社、兴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等爱心团队和个人,加入扶残助残行列,为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提升生命质量造血赋能,描绘了“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的美好蓝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