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厨房大作战 劳动显身手 东风小学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拼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715:07作者: 陈腊娜来源: 十堰市东风小学浏览量:

  为了积极响应《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要求,全面贯彻国家“双减”政策,落实新时代“五育”融合实践下的劳动教育,积极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的乐趣,5月23-27日,十堰市东风小学开展了厨房大作战劳动实践活动,把劳动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学校提出倡议,鼓励学生居家与父母共同开展美食烹饪活动。全校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低段的同学洗菜、摘菜,高段的同学切菜、炒菜。系上围裙,拿起锅铲,同学们立马变得有模有样,在家长的引导下,洗菜、切菜、下锅、翻炒、摆盘。有的同学第一次“掌勺”,虽然手法生疏,但劳动的满足和自豪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表情。当“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炒白菜、凉拌黄瓜、煮水饺被端上餐桌时,同学们更是露出了了灿烂的笑容。

   

   

  这次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体验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增强了他们的家庭角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展示的是厨艺,得到的是锻炼,收获的是快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