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特色育人 “艺”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5-2611:22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实现特色发展的办学目标,激发师生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展示校园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师生乐观积极、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近日,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举办美术作品展。

   

  本次美术作品展,从全校征集的学生作品中,精选出70多幅优秀绘画作品展出,参展作品形式多样,包括素描、水粉画、水彩、国画、速写和动漫等。展出现场,一幅幅精心装裱过的绘画作品,整齐的排列着,一勾一画中,蕴涵着无尽的才思与情韵;一撇一捺间,展示了该校“以人为本,全面发展” 的办学核心理念。

   

  “画画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爱好,更是我推开新领域、新世界大门,让我以艺术的角度去看待世界,以全新的思维,发现新的大陆。这次画展对我启发很大,更加坚定了我选择画画这条道路。” “这次画展开阔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激发了我学习画画的兴趣。做为一名美术生,要以这次画展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的画画艺术,提高自己的画画水平。”现场观摩的学生纷纷深有感触的说。

  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应表示,学校每年都会举办美术书法展,此类活动既激发了师生书画创作的热情,又弘扬了祖国传统文化,营造了学校“和谐、合作、活力”的校园氛围,展示了学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成果。

  近年来,该校立足特色育人,积极发展养成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在双减背景之下,学校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不断提高师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增强学校文化底蕴,扎实践行“办一所人人向往的卓越农村高中”这一愿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