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兰台中学举行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2520:20作者: 邱瑾 李卫东来源: 钟祥市兰台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宣传通讯员的业务素质和写作能力,5月25日,钟祥市兰台中学组织该校宣传组所有成员举行了新闻写作培训。该校校办副主任邱瑾担任主讲,她以《如何写好校园“消息”》为主题,立足校园,用大量的新闻实例,为大家讲解了新闻写作语言的基本要求、方法和技巧等知识,结合学校实际介绍了会议新闻和学生活动新闻的写作应注意的地方,如何选主题、拟标题、写主体,并就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给大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要留心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二要调查研究,做忠实的采访者;三要勤于练笔,做勤奋的耕耘者;四要广泛发动,做有效的组织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