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培育阳光心理 护航健康成长 ——房县一中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17:23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师生热爱生命、积极阳光的心理品质,指导他们学会调适情绪、快乐生活,5月25日,房县一中以“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当日下午4时,该校邀请房县红十字会心理救援服务队专业人员在校录播室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和急救技能培训,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学生通过直播系统同步收看学习。

   

  房县红十字会心理救援服务队公益讲座

  与此同时,该校聘请十堰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负责人、高级心理咨询师许凤娇在东侧会议室举办讲座,讲座以《中学生常见心理危机识别及处置》为题,对全体班主任进行心理健康工作指导,教给他们怎样识别学生的心理问题,如何给予学生科学有效的心理支持与帮助,精彩的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许凤娇老师作讲座

  此外,组织各班办主题黑板报,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心理健康标语,进行广泛深入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家“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该校在心理健康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理念,引导师生关爱自我、悦纳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学会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团队心理辅导

  该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投资50余万元建成了全十堰市高中校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于2022年3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团体、个别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为全校近4000名师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进行音乐放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