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柳陂镇中心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童心跟党走”主题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5-2515:24作者: 张传郧 唐华英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24日,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跟党走”主题经典诵读大赛活动。在催人奋进的乐曲声中,孩子们激情澎湃,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信心。    

  

  主持人宣布:“喜迎二十大 童心跟党走”2022年柳陂镇中心小学经典诵读大赛开始!马校长热情洋溢致辞,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传统经典红色经典的伴随下茁壮成长,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为了本次比赛成功举行,学校各处室精心筹备,各班语文老师的高度重视,各位参赛同学的刻苦训练,为比赛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比赛中,所有参赛同学能使用标准的普通话,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读得正确、流利,并且感情表达真挚、充沛,用稚嫩的声调再一次诠释了经典诗词的美感,展现了同学们追求美、展示美的情操,令人感动。六(1)班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在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四(3)班朗诵《礼赞长津湖》,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维护世界和平,跨过鸭绿江,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正是因为有这些英雄,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能忘记他们,要永远怀念他们。二(1)班朗诵《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鲜艳的红领巾戴在我们胸前。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祖国托付我们千金重担,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好准备,立志接班……所有班级同台竞技,整场比赛以表演诵、诗配乐、诗组合、情境朗诵等多种形式,以诗叙事,以言抒情,让全校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读书热情,激起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六个班级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该校马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养成长期读诵积累的习惯,并表示今后学校会多开展有益于同学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素质教育这个大平台上发挥自己聪明的智慧,施展自己的才华;各位老师要多费心思、悉心教导,让学生们都能满腹经纶、知书达理、懂得孝亲、胸怀感恩,为学校的素质教育踏上更高的台阶增光添彩。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愿五千年文化瑰宝大放异彩,愿中华儿女豪情满怀,再谱新的乐章。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时代的少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我们更应奋发努力,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印记,以青春之我,随党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