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举行“劳动小能手”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5-2418:06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5月23日,十堰市五堰小学举行“劳动小能手”颁奖仪式,表扬在学校前期开展的劳动周活动中爱劳动、会劳动的同学。全校共有51名同学获得“劳动小达人”称号、204名同学获得“劳动小能手”称号。

   

  五堰小学大队辅导员曾妍在国旗台上发表了主题讲话,她教导同学们,“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是人生出彩的金钥匙,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经之路。”曾妍回顾了同学们在一周时间里的劳动过程和经历,为同学们的表现点赞,她说,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劳动,在掌握劳动技能的同时,也通过动手、流汗体验到劳动带来的价值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弘扬了劳动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以后能更加热爱劳动、参与劳动。紧接着,曾妍宣布了“劳动小达人”“劳动小能手”表彰名单。

   

  在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中,51名荣获“劳动小达人”称号的同学列队在国旗台前,学校德育副校长李胜东为他们颁发了红领巾奖章,并为他们佩戴在胸前。获得“劳动小能手”的学生代表随后上前领奖,曾妍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据了解,为激发学生对劳动的热爱,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堰小学于上周开展了劳动周活动。学校德育处依据《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编写了此次活动的《劳动课程表》,劳动内容包括整理与收纳、家庭清洁、烹饪、家居美化等日常生活劳动和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性活动,通过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我家的楼顶是爸爸的花园,给花儿们浇水好早就是我的活儿了,这次我又跟爸爸学会了给小花换花盆,”一六班吴佳颖同学说。在此次劳动周活动中,五堰小学的同学们也有不少感受,收获了难得的体验,大家在课间的时候分享着自己的劳动经历。   

  据介绍,“双减”政策落地、国家教育部《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出台后,五堰小学逐步加大投入,将劳动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齐课程、讲究方法、家校合作、保证课外校外劳动实践时间,以带领学生动手实践为主要方式,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