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开展校园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14:38作者: 高胜男来源: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的劳动技能和生活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劳动价值的体验感,5月20日,天津路第二小学以“劳动教育周”为契机,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校园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

  该校为积极贯彻落实“五育共举”的教育方针,大力宣传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劳动的乐趣。此次劳动技能大比拼由政教处组织开展,紧紧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展开,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精心设计了整理书包、叠衣服、系鞋带、叠被子、缝纽扣、切菜、炒菜等比赛项目。活动率先在一年级开展,后期将在其他年级有序推进。经过班级选拔,每班推选了3名学生代表参加校级劳动技能评比。

   

  在比赛现场,随着评委的一声令下,各班的参赛选手们个个争分夺秒,以灵巧的双手、娴熟的动作顺利完成了技能比拼的项目。评委老师们公正评判,一丝不苟,延续着课堂教学的风范。观众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欢快而热烈。多姿多彩的劳动项目,使学生收获劳动幸福感的同时,也在劳动实践的愉快氛围中提升了综合能力。比赛结束后,10名学生获得“劳动小卫士”称号。

   

  活动现场,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激发了他们的劳动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热爱劳动的好少年,在劳动中创造未来!

  据悉,天津路第二小学的劳动教育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线,旨在通过劳动技能竞赛来渗透德育教育,积极探索更加适合学生特点的、更加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形式,实现劳动育人目标,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