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树立合理膳食观念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发布时间: 2022-05-2011:28作者: 张富涛 梁欢欢来源: 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小学浏览量:

   在全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519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小学开展学生营养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正确的饮食观念的宣传,少吃零食,不挑食,均衡营养;教给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食品,注意食品安全;鼓励学生多参加体育锻炼,防止肥胖。同时,该校认真落实学生营养餐计划工作,每天更换食谱,荤素合理搭配,用足国家下拨资金。 

  据了解,202110月,教育部联合财政部就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问题印发通知,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基础标准由每生每天4元提高至5元。习家店镇小学根据当地学生情况,将增加的1元钱以饮用奶的形式每天发放,改善农村孩子营养状况。 

  通过活动开展,让学生树立正确合理的营养膳食观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