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政府领导到茅箭区实验学校检查校园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410:44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十堰市教育局局长寇伟,茅箭区副区长冉瑶函,茅箭区教育局局长余世洪一行到茅箭区实验学校全面检查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安全工作。校长徐慧明、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陪同。

  

  在校长徐慧明、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的引领下,领导们详细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了解了校园的规划建设、安全管理、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分时段入学、入校检测流程、应急预案筹备、防控管理制度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还和学校相关领导及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刘运梅强调学校一定要严格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精准做好师生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校园卫生消杀工作。

  

  在该校心理健康中心,领导们参观了和老师心理咨询室、沙盘室、个体心理健康辅导室、心理健康活动室,查阅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资料,观摩了学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余琴主讲的一节心理健康活动课。刘运梅强调,要用家校合作的方式关注每个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梳理问题,正确认识自己,树立信心。学校要切实深入开展好家访活动,班主任要认真做好家访记录,写好家访活动小结,把家访的感受、家访的情况及时向学校领导分享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和认真调研,领导们对该校安全工作、校园规划、环境建设和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刘运梅指出当前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突出,学校要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不同的心理问题进行科学引导,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在守护师生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把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刘运梅建议学校要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和梳理,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班主任,每一科任教师和每一个学生家庭,确保每一个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刘运梅要求学校进一步详细认真梳理出有代表性的心理辅导案例,就学生突出的心理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制定合理解决方案,把特色做法和相关工作经验推介到全区、全市各校,起到标准化示范引领的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