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店垭镇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05:52作者: 李知青来源: 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11日,保康县店垭镇青年教师培训会如期举行。该镇中小学27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培训活动。活动从参观一人一校开始,进行触及心灵的体验培训。中心学校校长王明国全程参与活动,在进行小结时明确提出,用三至五年时间,将青年教师培养成一高二爱三强的好老师。

   

  十四个孩子,两间教室,一所学校,一个老师,到底是怎样一番景象?青年教师们带着疑问来到杨树教学点。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登记,从门卫开始,常规性防疫工作有条不紊。青年教师们看着书写一丝不苟、记录完整细致的学生每日体温监测、通风消毒记录、防疫物资领用台账,无不感慨良深。“来人了,向校长要来测体温、登记,学生们怎么办呢?”,去年新上岗的韩兆明老师第一次来,不禁提出疑问。

  “我让老婆子顶一会儿,学校有我们两个,啥事儿都不耽误”,向顺良老师一脸习以为常的笑。校园里,处处洁净整齐,一圃太阳花,一圃麦冬草,花儿开得正艳,草儿像用梳子梳理过似的。“娃子们放学了,我没事儿就把这些花花草草打理了”,向老师依然笑得习以为常。

  走进教室,孩子们起立,齐声叫:“老师——好”。看孩子们的图画本,名字写得整整齐齐,翻开,里面的花儿、鸟儿,一描一画,都那么清晰认真。王滢老师一边啧啧称赞,一边掏出手机,拍下孩子们的“作品”,要带回去给班上那些作业潦草的学生看。“娃娃儿从小育,大声读书,认真写字,对人有礼貌,这些习惯从小要武扎(方言)好”,向老师依旧习以为常地笑着。

  没有会议室,大家站在旗台下,向老师用自己由一个民办教师成长为优秀教师、教导主任、垭子口小学校长、杨树学区校长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了四层意思“干一行,爱一行”、“教学成绩是拼出来的”、“干好教育是要有一点奉献精神的”、“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向老师的脸上永远挂着习以为常的笑。大家都听得很认真,现场鸦雀无声。分管人事、师训副校长徐远政用“一个好老师”、“一位好校长”、“一名好党员”进行小结,号召青年教师学习,顿时响起由衷的掌声。

  

  回到中心学校党员活动室,中心学校常务校长周正华推心置腹给青年教师们讲,奋斗一个目标(一年合格,三年出成果,五年成名师),倡导两种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处理好三个关系(与同事的关系、与学生的关系、与家长的关系)。大家认真记录,若有所思。

  “做老师就是要把书教好,教育教学质量是教师的生命”,中心学校教研主任姚昌旭以“细心设计,认真操作,精准施策”为题,“五个读懂”、“做到六多”、“掌握八种技巧”、“具备九要”、“做好十备”、“培养18个习惯”,手把手、苦口婆心,从课堂教学入门到达标到优质课,一步一步系统培训。大家认真领会,若有所悟。

  “年轻人,不干出点儿成绩,枉度青春”,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明国作总结时旗帜鲜明地提出“青年教师必须青春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努力成为一高二爱强的好老师”。一高,即高尚的师德;二爱,即爱教育事业,爱每一位学生;三强,即教育教学质量强,教育科研能力强,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