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关爱困境学生 始于心践于行

发布时间: 2022-05-0910:42作者: 张维 翟必兰来源: 郧西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浏览量:

  “谢谢老师,辛苦您上门走一趟,孩子在学校让您费心了……”“孩子在学校表现挺好,教育孩子需要家长和学校紧密配合呀!”5月8日,郧西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近20名老师利用周末对全校的困境学生进行家访慰问活动。老师们走街串户,在田间地头跟家长交流学生的情况。

   

  为了切实加强对困境学生的关爱保护,积极响应郧西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对困境学生包联工作。郧西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一起手牵手,结对同帮扶”困境学生关爱家访活动。家访前学校召开了困境生帮扶专题会议,摸清困境生的实际情况,全面分析困境学生成因,研究帮扶对策,将困境生分包到责任教师。最后组织教师入户实地走访、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难题。    

  据悉,该校除了定期对困境学生进行家访外,还通过师生谈心,鼓励学生乐观向上、自立自强;设置亲情电话,架起留守儿童与远方父母的爱心桥;做一些诸如剪指甲、洗洗头,赠送学习用具小事关心学生在校生活等方式,以具体的行动去爱护困境生,让关心困境学生活动不仅入心,更践于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