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县实验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823:01作者: 张荣光 段宗义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劳动的价值,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5月6日开始,英山县实验小学启动“劳动周”,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活动开启前,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发出劳动倡议,明确劳动任务,讲解劳动要领,分析安全隐患,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各班召开“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和图片了解劳动节的由来和意义,通过了解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工作背景和日常工作,体会劳动者们的辛勤付出,激励学生们向劳动者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成果。

    

  各班还利用假期,根据年龄特点引导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体验。低年级学生学会自己穿衣服、系鞋带、整理书包,从小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中年级学生变身家务小能手,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卫生大清扫,整理房间。高年级学生在父母的协助下,蒸米饭,做一道简单的家常菜,自己做的饭可香啦。他们还到茶园采茶。  学生们还结合自己的劳动体验,用绘画、征文和手抄报的形式记录劳动的体会。

    

  通过开启“劳动周”实践活动,学生在一针一线,一芽一叶,一铲一勺的劳动中,增强了热爱劳动的意识,养成了热爱劳动的习惯,提高了劳动技能,锻炼了自己的耐性,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强化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