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童心向党 墨韵飞扬 一一实验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509:08作者: 张荣光 张小莉 余箫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书写规范的意识,4月28日下午,英山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培育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张扬个性风采”为主题的现场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参赛的对象是参加课后服务的20个书法社团的全体学生,书写内容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对这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认真投入。通过初赛,每个社团评选出10名优秀代表参加学校决赛。

   

  比赛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

  比赛中,同学们端正姿势,屏息凝神,或流畅,或沉稳地书写着,一笔一画,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也展现出新时代实验小学好少年的风采。笔锋起转之间,一幅幅清秀规整的书法作品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在浓浓的书写氛围之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个字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心里。当传统文化瑰宝与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遇、碰撞出的,不仅是一次艺术的邂逅,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玉壶存冰心,朱笔铸信仰。我书写,我践行!本次书写比赛深化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以书法的形式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写好规范字的热情,提高学生的书写兴趣,培养学生的良好书写习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在学校的精心策划下、书法社团老师的认真落实中顺利开展,学生在浓浓的学习和书写氛围中领悟到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小模范,从而有效地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