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素养赛场绽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4-2916:47作者: 曹丰勋 王国强 周诗雨 李志军来源: 柴湖教办 东湖中学浏览量:

  为给教师的成长搭建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钟祥市柴湖镇东湖教研协作区四校两个教学点青年教师素养赛于4月29在该镇东湖中学小学部结束,该片区三十五岁以下19名青年教师参赛,各校青年教师导师、柴湖教办领导参与此次活动。

    

  这次赛事设置有两笔字书写、教育理论测试和课堂教学三部分。两笔字赛场上:有的老师粉笔字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轻重缓疾,苍劲有力,显示了青年教师深厚的粉笔字书写功底;钢笔字俊雅飘逸,各有特色,行笔充满变化,有书法之美感,让人赏心悦目,为宁静的决赛现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课堂教学赛场上:各参赛教师结合各自学科特点,突出了以生为本的理念,新颖的课件设计,交互性强,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活跃的课堂氛围,亲切自然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及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经过综合评定,宁翠平、廖君珺等四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其余分获二、三等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