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特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4-2909:36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4月28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兴山特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开讲。全体团员、少先队员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历史,学习身边榜样,坚定跟党走初心。

   

  在团支部书记、少先队辅导员贺晓莹的组织下,全校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参与团课活动。获得县“新时代好少年”表彰的彭万举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介,了解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一起重温“1922年5月5日至5月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使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完全统一,成为在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的全国性的先进青年组织”“中国青年团组织的正式诞生,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等重要历史。知道了今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团课活动中,团支部书记为获得县教育局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学生”“优秀生态小公民”颁发获奖证书。并学习他们身残志坚、积极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自强不息精神和先进事迹。呼吁所有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牢记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神圣使命,坚定全心全意跟党走初心,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本次团课,同学们明白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表示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始终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努力学习,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以自信、自立、自强唱响拼搏主旋律,谱写奋斗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