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交通安全进校园 筑牢学生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2022-04-2516:08作者: 刘玉泉 王璇来源: 长阳实验小学浏览量:

  4月25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这节特殊的课采取了“理论讲授+实践演练”的形式进行。首先,学校安全办主任围绕“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乘坐公共交通”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要求孩子们充分认识交通安全无小事,争做交通安全的文明参与者。然后,由6年级的同学们精心编排了情景剧,让学生在观察中思考、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最后,师生进行互动,现场答疑,使得培训形式变得生动活泼,寓教于乐,也激发了学生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2700多名师生学习了安全、文明乘车、坐车、下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有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交通法制观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