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课间爱冥想 把爱说出来

发布时间: 2022-04-2513:04作者: 高胜男来源: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浏览量:

  为更好的提升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堂的实效性,4月25日上午,天津路第二小学联合茅箭区心理健康教育协作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课间爱冥想 把爱说出来”的心理健康研讨活动。

  由戴婷婷老师执教三年级心理健康课《把爱说出来》拉开了本次研讨活动的序幕。她以“幸福拍手歌”出发,通过“观看视频”“写小卡片”“表达爱意”“朗诵诗歌”等活动场景,引导学生要学会勇敢表达爱,把爱说出来。

   

   

  课后,每周两次的“心理冥想”如约而至,学生们跟随着轻抚的声音开始冥想,帮助缓解学习的疲劳和心中的紧张。冥想结束后,参与听课的茅箭区心理健康教育协作学校的老师们和本校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研讨交流,天津路第二小学校长杨志江首先介绍了学校周边的现实情况,他希望协作学校的老师们能多多给予指导和帮助。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来自天津路中学、市人民小学、区实验学校的老师们纷纷就此次研讨课进行交流,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学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天津路第二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学校现有教学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方法,力争在茅箭区心理健康学校联合体中学有所长,打造自己的特色,筑牢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