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心灵彩绘 绘写成长 ——东风第七中学开展曼陀罗心灵彩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511:46作者: 王巧丽 杨芸 陈宇来源: 十堰市东风第七中学浏览量:

  4月25日,十堰市东风第七中学心理健康教师王巧丽通过心理健康课堂,组织开展了以“心灵彩绘,绘写成长”为主题的曼陀罗心灵彩绘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探索自我、释放学业压力、缓解疫情焦虑,助力学生快乐成长,扎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活动开始前,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曼陀罗的起源,激发起学生的浓厚兴趣,她还带领学生进行了5分钟冥想,来了解自己的潜意识。过程中,每位同学收到一张曼陀罗图纸,上面的图案各不相同。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同学们利用不同的颜色,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尽情地绘写自己的故事,逐步绘就了极具个人特色的曼陀罗绘画作品。涂色完成后,同学们为自己的作品命名并分享感受。整个过程中,同学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情绪得到了安抚。

   

     

  学生进行涂色绘画

    

  学生作品

  通过这种简单、有趣的绘画形式,学生表露了最真实的情感,疏导了不良情绪,减轻了内心的冲突。在作品介绍和分享环节,学生纷纷表示:以往的不良情绪像是被治愈了似的,全身心得到了放松,希望老师和学校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