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罗城小学开展家校同心防溺水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421:31作者: 曹丰勋 舒红祥 李志军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教办 罗城小学浏览量:

  时令即将进入夏季,我省气温逐渐升高,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家长监护意识和责任。4月22-23日,钟祥市柴湖镇罗城小学开展校领导家访活动,该校中层以上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这是该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一个暖心瞬间。

  此次家访活动做到全校128户学生家庭全覆盖。每到一户,家访专班都向家长传达了家长监管孩子的重要性,特别叮嘱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宣传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家长防溺水的监护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宣传防溺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前,该校通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画一张手抄报、办一版黑板报、签一次防溺水宣言、写一封家长信、考一次知识竞赛、建一个互助小组等形式,集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牢记预防溺水“六不一会”要求。

  据悉,该校服务区域内有四个村委会,学校提前部署对接联系辖区村委会,共同组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巡护队,实地走访学生上下学途经的各类水域环境,加强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并制止学生下水游玩行为,消除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筑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安全网,护航学生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