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 促学生阳光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4-2411:08作者: 魏仁华 李淑勤来源: 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2日,襄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走进古驿镇黄渠河第一小学,为全体六年级学生做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晓华老师主讲,以《解密青春期,让青春飞扬》为主题。首先以一个小游戏“雨点变奏曲”开始。一下子把学生有紧张学习的状态拉进了舒服放松的状态,同学们随着王老师的指令,轻松愉快地进行互动。

  接着,王老师针对青春期生理、心理的特点,让同学们畅所欲言。特别是六(1)班杜晓悦同学,勇敢地敞开心扉,真实的说出自己的困惑和内心的小秘密,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阵阵掌声。随后,有好几个同学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内心的困惑。王老师针对同学们心中的困惑,生动具体地进行了剖析、解惑。鼓励同学们要正确面对青春期出现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

   

  六年级大部分学生已进入叛逆期,觉得无法与父母沟通。针对这一现象,王老师让学校龚勤书记上台即兴扮演一位在外地务工的孩子的妈妈,现场与学生模拟电话沟通,龚书记沉着精彩的表演。使会场掌声不断。通过模拟表演,引领孩子们学会换位思考,从负面情绪中走出,体会妈妈的想法。

  最后,心理辅导中心的杨喜凤主任做了总结,勉励同学们现在处于疫情期间更要调适好心理,怀着一颗阳光平常的心认真读书,学会感恩,孝敬父母,尊重老师。

  本次讲座,通过小游戏、师生互动、案例剖析、模拟表演等方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增强了师生重视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意识,激励孩子们愉快、健康、阳光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