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懂专业 善引导 龙山实验学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4-2117:57作者: 何芹玲 魏娟 胡金池来源: 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减少和缓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提高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积极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让懂专业的教师去引导学生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

  4月20日,该校举办了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专题讲座。会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芹进行了全面系统又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了诸多鲜活具体的事例,与教师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提醒每位教职工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她强调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的心理状况监测、排查和跟踪工作,充分发挥心理辅导室的作用,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讲座为老师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效帮助,大家掌握了很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巧,他们根据摸排到的学生心理健康资料,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线上家长会、一对一心理疏通辅导等形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调整良好的心理状态,学会通过寻求帮助、尝试身心放松法等多种方式来应对自身的情绪变化,协助大家进行心理自助。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情绪上得到了宣泄,精神上受到了鼓舞,认知上有了新的体悟,收获了一个崭新的自己,学会改变思维方式,用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做新时代乐观向上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