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因地制宜 花园菜园变身劳动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4-2112:41作者: 张维来源: 郧西县三官林区中心小学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一堂劳动实践课在三官林区中心小学的劳动实践基地进行。课堂上三官林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挥汗如雨, 积极投身劳动实践之中。

  课前,全校学生按照年龄特点进行分段教学。低年级段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的花圃,指导学生认识花坛里的花木,清除花圃里的杂草,小朋友们格外的认真。

   

  高年级段的学生则来到学校的“廉政菜园”开始今年的春种。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回归田园,走进学校“廉政菜园”劳动实践基地,翻地、播种、除草、浇水,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在紧张忙碌的劳作后,一颗棵菜苗已经种下,荒地已换了新颜。

   

   

  据悉,近年来该校以劳动教育为抓手,加强劳动教育载体和平台建设,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整合校内土地资源,建设了具有初步规模的劳动实践基地。把劳动教育和“团队建设、学科知识、德育培养”相结合,根据年级的不同的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让小花园、小菜园成为劳动教育的第二课堂,成为思政教育的有机载体。

  该校借助农村的独特环境,因地制宜的开展农村特色的劳动实践活动,开发出更多适合农村孩子的劳动课程,让劳动课程落地生根,进而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