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防溺”有妙招 歌曲表演手语操

发布时间: 2022-04-1219:32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不要独自去游泳,不要结伴去游泳……”4月11日,竹山县第二中学高一(1)班教室里气氛非凡,学生们跟着音乐的节拍,集体表演手语操,领悟防溺水宣传知识。

   

  天气渐热,为了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竹山二中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据了解,该校为了把防溺水安全教育抓实落地,学校围绕“724”做好宣传教育,即“七不、两会、四知道”,同时让音乐老师把“724”防溺水宣传内容谱成曲,配上音乐,编排成手语操,让各班在班务活动时间组织学生边唱边表演。七不:不要独自去游泳,不要结伴去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区域地方游泳,不在无家长的情况下游泳,不在无监护人带领下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下溪河游泳,不在路边塘库中游泳;两会: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四知道: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不去非游泳区游泳,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