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刘洞一贯制学校: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迎接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 2022-04-1112:39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今年415日是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从小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介绍相关做法,411日,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组织各班开展了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现场

  教育活动中,各位班主任以讲解、师生互动和画手抄报等形式,联系“新冠疫情、俄乌冲突、美国长臂管辖、北约扩张和世界多极化趋势”,科学阐述了当今国际形势、国内形势和我国国家安全总体情况,向学生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定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教育他们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制度;保持高的国家安全意识,发现外来物种要及时上报,与野生动物保持距离,阻断可能存在的病毒跨物种传播;从小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严格保护国家秘密,将来长大后要坚决拒绝被国外间谍机构拉拢利用,并把这种意识传递给校外人士;自觉维护网络秩序,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拨打12399电话进行举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教师张小妹这样讲道。

  随后,教师们又从我国现阶段国情出发,开展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和《反间谍法》等普法教育,让全体学生掌握了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明白了国家安全对每个人切身利益的重要性,并要求他们要学好相关法律、遵守法律,居安思危,以国为重,及时举报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介绍国家安全主要内容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把老师的嘱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维护祖国安全的卫士。没有国家安全,个人的安全也就无从谈起。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多做有利于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事。回家后,我还要把这种意识传播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提高警惕,防止被国外间谍组织拉拢利用。一位学生说道。  

  
  一位学生在分享自己做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