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215:49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4月2日,十堰市实验小学开展春季校园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工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防范能力,提高警校校园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

下午3点,一名身份不明“歹徒”突然手持凶器冲向校门口,企图闯入校园。值班保安见状立即按下“一键式”报警按钮,向公安部门和学校护校队求助。其他保安快速做出反应,手持防暴器械,在校门口对“歹徒”进行阻击,拖延时间。

 

很快,接到讯息后的学校护校队老师迅速赶到现场,手持棍棒合力阻击“歹徒”,并组成人墙,防止“歹徒”进入教学区。保安和护校队使用钢叉、盾牌等与“歹徒”周旋、搏斗,最后成功将其控制。

学校负责人和朝阳路派出所民警对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的状况和表现及时进行了分析,介绍了有关反恐防暴的知识,示范了防爆器械的使用方案和注意事项,希望校园安保队伍进一步明确工作的职责、任务和基本要求,熟悉了工作专业技能和技巧,提高素质和服务意识,形成多组协同合作的处理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宁,给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