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特校:以信息技术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4-0111:43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3月31日,兴山特校开展“特教讲堂”活动,全体专任教师集中学习微课制作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

  

  主讲教师贺晓莹以剪映软件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视频的导入、分割、场景转换等编辑技术。一边介绍理论知识,一边指导大家现场操作实践。“原来可以通过分割的方式来编辑视频内容,并进行重新组合,这以后为学生录制微课方便多了。”“抹去原声添加我需要的音频,正是我在微课制作过程中需要的技术,今天终于get到了,这样的培训活动多多益善呀……”大家一边学习一边激动地交流。

   

  教务主任李军堂介绍,特校的学生受身心障碍影响,学习能力较弱,需依托生活化的场景,采用生活化的教育方式,提高教学效果。这对特教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双减”政策出台以后,为了实现学生“人人有发展”“个个都进步”的教学目标,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学校倡导科任教师一方面带领学生依托生活实践学习,另一方面采用现代化教育技术,将难以亲身体验的生活场景制作成微课的形式,“搬”进课堂,实现情景再现,引导学生有效学习,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