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为孩子筑牢安全防线 给孩子送上“安全大礼包”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816:11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提升中小学生安全素养,328,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学校特邀请交警入校为学生们作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在小学部的升旗仪式上,王警官以交通安全 警钟长鸣作了国旗下讲话,他结合生活中容易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通过现场竞答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让学生们学得轻松,入脑入心。随后的班会课上,谢警官走进教室为学生们讲解了文明行走和安全乘车的相关知识。讲解中,他利用生动形象的图片、PPT、动画片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教学生认识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志,让学生知道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坐车的重要性。并带大家学习简单易懂的交通安全儿歌,让学生了解并遵守交通规则。通过活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让学生进一步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规则,促成学生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明白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活动后,学生们一致称赞活动效果非常好,表示非常乐意参与其中,认为交警叔叔讲解的比学校教师讲解交通知识更有说服力,更接地气,更容易听懂。

 

  在初中部的升旗仪式上,学校保卫处主任王雷以“法治伴我行,校规记我心”为主题作了国旗下讲话。他和学生们一同探讨了发生在身边的以大欺小、聚众闹事、索要钱物等不良行为可能导致违法行为,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交往,遇事要自省、冷静,认清违法、犯法的严重后果,坚决抵制不良诱惑。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让大家懂得用法律约束自己行为的同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努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