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反恐培训强技能 防暴实操保平安 ——房县一中开展反恐防暴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516:15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他们反恐防暴实战能力,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各类暴恐突发事件,切实维护学校安全和谐稳定,3月25日上午,房县一中组织安保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首先由校安全办负责人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介绍了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强调了开展防暴恐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针对常见的暴恐袭击手段和可疑物品处置办法、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等作了详尽介绍,说明了解应急处置程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安保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安保工作职责,增强反恐防暴技能,切实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在实操演练现场,由一名安保人员模拟不明身份人员在受到学校保安阻拦后强行闯入校园,保安人员在第一时间报警并通知在校师生疏散的同时,迅速使用防暴盾牌、腰叉、脚叉等装备,对“嫌疑人”形成合围,将其成功控制。整个处置过程干净利落有效。

  此次培训和实操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技能,夯实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