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把“活力课堂”送给农村娃 实验小学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815:59作者: 张荣光 岳学农 徐爽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老师!请您看看我的人民币能买下您商店里的本子吧?”此刻,教室里,孩子们正其乐融融地拿着自己心爱的“人民币”跟老师兑换奖品。这是英山县实验小学骨干教师李晓琴到东夹铺小学送教课堂上模拟商店里的景象。

  为深入推进“活力教育”实践研究,提高农村小学教育科研水平,振兴农村小学教育,3月18日,英山县实验小学名师工作室到杨柳湾镇东夹铺小学开展以“城乡共建手拉手,活力研讨促提升”为主题的送教活动。 

  

  实验小学王晓敏、方君、郑新村、李晓琴、杨朝清五位骨干教师分别为一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学生主讲一节生动精彩、充满活力的示范课。    

  语文学科王小敏老师主讲《数和喜鹊》、郑新村老师主讲《青山处处埋忠骨》,数学学科李晓琴老师主讲《认识人民币》、方君老师主讲《三角形的特性》,书法学科杨朝清老师主讲《小学书法兴趣培养》。五位老师在课前积极准备,充分运用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从不同的角度彰显了他们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给前来听课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展示课结束后,实验小学、杨柳湾镇中心学校联合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研讨活动,参与听课教师分两个教室聆听了讲课教师说课、主评教师精彩点评,中心学校教研员对本次活动进行深刻总结。工作室成员与听课领导、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谈优点、讲不足,互促共进。 

   

  据了解,此次送教活动由县教研室组织,旨在发挥名师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学校送去教育新理念、新方法,同时,也为城乡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实现了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