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点亮快乐教学的“航标”

发布时间: 2022-03-1500:12作者: 柏艳超来源: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李校长主持,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莉担任主讲,全校校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一个小时的讲解高屋建瓴、发人深省,让老师们如沐春风,为快乐教学指引航向。

  

  杨老师分析了当前疫情下的教师心理健康状况,以工作、人际交往、家庭等方面的压力为切入点,从心理问题的表现和成因分析等方面,提出了教师心理自我调适的基本方法。并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向教师们阐述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处理方式,明确指出如何做一个健康的教师,在授课中要调适心理状态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出生动有活力的课堂效果,让学生们在课堂中享受学习。

  会后,杨老师与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波,对于该校教师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缓解心理压力、以良好的心态胜任本职工作,由被动学习到快乐学习的转变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