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给班爸班妈充电 为班级管理支招 ——保康一中开展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3-1423:20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的专业化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学习型的班主任队伍,3月14日,保康一中召开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该校校委会成员及40余名班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资深班主任罗振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关爱学生、家校联系、纪律管理、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等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政教处主任汪启学从落实班主任工作条例、加强安全管理、关心关爱学生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结合学校实际和班主任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提出要求:严格落实班主任工作职责,加强学生人数和考勤管理,落实课前、就寝前点名制度,实行请假三审制和销假制;加强教室、寝室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放学、返校、课间操、就餐、就寝等特殊时段巡查值班制度,全面保障学生安全;关心爱护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和化解学生矛盾,讲究教育学生的方式方法,通过班会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校长王乐刚从班干部队伍建设、特殊学生关爱与转化、如何营造积极的班集体舆论和良好的班风等方面,对班主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位班主任要有高度责任心,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把爱心、细心、耐心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中。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专业成长和能力提升的努力方向,坚定了当好班主任的信心和决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