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保护水资源 当好守井人 ——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少先队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114:45作者: 李芳 程文 罗春梅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政教处和团委支部组织师生志愿者40余人,开展了“保护水资源 当好守井人”为主题的少先队员志愿者活动。   

  活动开始,学校政教处主任程文对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应注意的事项,活动内容、具体路线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他说:这次活动主要是对龙山集镇及河道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调水源头无污染,保护水资源,当好守井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活动中,同学们按事先分工,扫的扫,捡的捡,倒垃圾的倒垃圾,不怕脏,不怕累。尤其是对河道有污染的白色垃圾、废旧电池、农药瓶等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近2个小时的劳动,龙山集镇和河道被志愿者们打扫的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时,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饶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新时代少先队员要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长期践行这种精神。南水北调解决了我国北方缺水问题。尤其是首都人民吃水问题作为调水源头的人民,应当保护好水资源,从自身做起当好守井人,同时也要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当好守井人,不乱丢垃圾,确保一江清水送京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