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马安中学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3-0312:43作者: 杜登科来源: 马安中学浏览量: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3月3日,马安中学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活动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班级内开展辩论、同学讨论。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据了解,该校一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县教育局倡导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针,立足学生思想、生活和学习实际,建立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预防工作机制;完善了相关制度建设,建立了学校、班级心理辅导网络,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全方位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保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时间,将心理健康教育内容纳入课程课表体系,把课堂教学作为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阵地,把学校的每一次集会、每一次主题活动、每一个活动场景都变成开展心理健康指导的场所,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体由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个体扩展到全体教师“人人都是心理健康教师”,让全体教师都成为学生的心灵导师;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全面开展心理辅导,预防学生发生心理偏差,对“问题学生”做好个案分析并建立跟踪档案;切实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家校互动,完善了家校联系制度,主动加强与家长的沟通,教师与家长共同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促进学生心理和谐健康发展。多年来,由于学校工作措施得力,该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成效显著,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晴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