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名师工作室把脉 助推学校体教融合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0309:34作者: 刘洪伟 张富涛来源: 丹江口市教研室、习家店镇小学浏览量:

  “双减”之下,各学校社团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如何提升活动品质?如何打造“一校一品”?3月2日,丹江口市教研室教研员胥金辉带领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深入习家店镇小学,为该校社团活动把脉,推进学校体教融合与发展。

   

   

  在习家店镇小学,市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市实验小学教师肖琴展示了一节体育示范课;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习家店镇小学社团活动各项目展演。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教学研讨与交流,并就如何提升体教融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交流会上,市体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刘洪伟解读了《2021年度十堰市中小学体育课堂效果测评报告》;市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市红旗集团学校教师张文作了题为《基于一体化整体设计的运动能力》的专题讲座;市教研室教研员胥金辉对全市2021年体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2年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江北片区各中小学体育教师2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习家店镇小学依托课后服务平台,以学生发展为本,以体育项目为主,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兴趣,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体教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课堂展示、专题讲座、社团活动参观、教学研讨等形式,引领各学校提升体育教学,发展体育特色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