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县:后港镇召开校车“两员”安全培训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117:35作者: 杨廷文 熊锋来源: 沙洋县后港镇西湖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升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的安全意识,更好地服务乘车学生,为平安教育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面落实2022年春季后港镇学校安全工作。3月1日上午,沙洋县后港镇在西湖小学组织召开了校车“两员”安全培训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全镇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各校(园)分管安全校长或安保主任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后港水陆派出所指导员徐勇同志对前期校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解读,对车辆驾驶人员进行了职业道德教育以及校车安全驾驶操作规范开展全面培训。会议强调,各校和驾驶员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质量,防治结合、常抓不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校车安全平稳运营。

   

  教育总支辅导员熊锋同志组织在会人员学习了荆门市《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提示》的通知,并对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的进行了安排与部署,要求大家制度化、常态化、日常化地抓实抓牢校车安全平稳运营及校园安全工作。

  教育总支干事陈凯强调: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内容很多,需要各校(园)的负责人讲究管理策略,从而防微杜渐。建议各校安全工作从十个点上下功夫:“安全意识重点落在‘责任’上”“活动安全重点放在‘护导’上”“食品安全关键是在‘查验’上”“交通安全重点放在‘学习’上”“消防安全重点落在‘演练’上”“传染病防治重点放在‘两检’上”“周边环境治理放在‘合管’上”“安全应急工作实施放在‘预案’上”“安全工作长效机制重点放在‘排查’上”“安全教育重点放在‘自护自救’上”。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后港镇教育总支对校车营运安全及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视,提高了校车“两员”及校园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