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东风第一小学参加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113:58作者: 黄林 孟佳欣来源: 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浏览量:

  2月26日,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100多名学生和60多位家长前往十堰市交通安全教育宣传中心,受邀参加体验活动。   

  

  同学们首先收听市公安交管局安全宣讲员讲解安全知识,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了解酒驾、横穿马路、超速的危害事例,并学习相应的法律知识。

  接着,走进交通违章管理系统,参与“交通标识连连看”、“事故责任我来判定”、“看灯过街”、“为你点赞”等游戏,在趣味游戏中获取知识,切身观察车的构造,以及车内近远光灯、转向灯的用途,每位同学都十分专注,沉醉其中。

   

  宣传中心里最令大家感兴趣的是现代科技VR实操,坐在上面可以体验到第一视角的醉驾、超速、不系安全带等所带来的生命危险。随后,同学们还学习了人工胸外按压专业性知识,成为小小急救员!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和家长意犹未尽,六年级张博同学这样感慨道:“交通安全非常重要,作为学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也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父母和同学,与他们共同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交通陋习,时刻将安全第一意识放心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