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规范过程管理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2-1502:26作者: 李知青来源: 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李知青 王明国)2月14日,开学在即,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培训在店垭镇小学进行。围绕“规范过程管理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主题,对中小学司务长、库管、食堂工人进行一场问题针锋相对、操作细化分步、规范注重细节的切实有效的培训。

   

  培训会由中心学校分管后勤副校长周正华主持,该镇市场监管所所长陈世军、中心学校总务主任郝传义、食堂事务财务主管王健列席培训会,并从不同角度对后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问题针锋相对。民以食为天,食品卫生安全大于天。陈所长结合平时食品卫生安全监管检查,针锋相对地提出学校在食品卫生安全上存在设施设备良莠不齐、部分流程设置不合理等5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对症下药,指出配备标准化的设施设备、细节规范操作流程等5个方面的措施,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操作细化分步。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有没有保障,关键在从事后勤工作的人,培训的目的在于,涉及食品卫生安全的操作通过培训要入眼入心,落实在行。王主任紧扣《规范过程管理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主题精心准备课件,针对操作流程中食材采购入库、碗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着装洗手等,进行细化分步图文并茂地演示培训,确保后勤工作人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规范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做好做实细小环节,从细微处防患于未然,食品卫生安全才能高枕无忧。郝主任围绕后勤工作精细化管理,提出“强化管理人员执行力”、“强化学校内控机制管理”等十个今春后勤工作重点。周校长用三个“细微处”做最后总结,一是后勤工作人员要有敬畏之心,从细微处树立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二是后勤工作人员要有绣花之心,从细微处精雕细琢,扎实操作的规范标准;三是后勤工作人员要有追求完美之心,从细微处小心谨慎,操作流程中的规范细节,烂熟于心,做到滴水不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