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召开班主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016:13作者: 全锋来源: 沙洋县拾回桥镇拾回桥小学浏览量:

  1月19日,沙洋县拾回桥小学专门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对班主任的职责、工作业绩、未来展望进行剖析,夯实学校工作的基石。

   

  教育总支李正豹同志从班主任的工作性质谈起,班主任和学校领导一样是学校的骨干力量,能够担任班主任工作的老师都是经过学校选拔出来,具有工作热情高、办事细致、善于处理与学生以及家长的关系等多种优点,特别是担任十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的老师工作经验丰富,工作的成效是得到学校以及社会认可的。希望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各位班主任能够从关心学生、细化各项工作、完成上级各项任务等方面继续做好工作,让拾回桥小学的教育工作更加出采。

  教育总支周涛同志认为一个好班主任具有爱心、细心、耐心等几方面的特点。没有爱心,是无法与学生心连心,是无法得到家长的理解的。一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就能细化到几百近千条,小到学生头疼脑热联系家长,大到了解学生心理循循善诱关系到学生未来成长,这需要细心。作为一个好的班主任,没有耐心,很多时候会面对独生子女、留守儿童、个性突出的学生时心生烦恼,但只要有耐心,就会揣摩学生的心理,化矛盾、冲突于无形之中。拾回桥小学班主任大多明显具有这三种特点,也希望大家将优点放大,缺点缩小到没有,为拾回桥小学的教育继续作出人生无悔的努力。

  班主任代表发了言,表示坚决服从学校的工作继续做好班主任工作,也言说了工作中的不解、辛苦。教育总支的江德超干事表示充分理解,班主任工作是辛苦的,各位班主任能够服从学校分配完成各项工作,这也让拾回桥小学得到了社会的很多好评,上级部门的诸多肯定。江干事结合学校的实际,指出哪些方面继续努力学校教育将会更上一台阶。班主任工作辛苦,但对学生人生成长意义非凡,将来学生能够记得的小学老师一定少不了班主任,收入不多,但收获的是学生满满的认可与情意。班主任工作累,与收入不成比例,这需要班主任摆正心态,学习省内外优秀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更重要的是学习那种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班主任会议,理清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让班主任充满工作激情,相信今后拾回桥小学班主任工作将会更加出色,让学校、社会、家长更加满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