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心灵漫画 “画解”心情 ——东风第七中学开设漫画心理课

发布时间: 2022-01-1416:01作者: 王巧丽 王艳 肖业鹏来源: 十堰市东风第七中学浏览量:

  寒冬腊月,却有春风扑面。1月13日,十堰市东风第七中学初二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漫画心理课。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探索自我,也鼓励同学们大胆表现自我,东风七中王巧丽老师开设了一节以“心灵漫画,画解心情”为主题的漫画心理课。这节特殊的心理课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绘画相结合,让学生以绘画的形式来记录自己的心理困惑、心理成长,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心理感悟。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涌现出大批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题材不一、形式多样、风格各异,虽然简单,但每一幅都倾注了作者的情感。

   

   

   

  此次漫画心理课,不仅充分调动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积极性,而且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东风七中将进一步强化学校心理健康课的落实,探索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教育的路径,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