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谷城县石花三中:快乐寒假 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 2022-01-1215:19作者: 李清海 曹敏来源: 谷城县石花镇三中浏览量: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树立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确保学生能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的寒假。近日,谷城县石花镇三中开展了寒假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主题班会等形式,就防疫、交通、取暖、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作了详细的说明。利用多媒体播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典型安全事故的视频,向学生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

  同时通过班级微信群致信学生家长,提醒家长履行安全教育及监管责任。①做好疫情防护,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外出戴口罩、房间勤通风、勤消毒、勤洗手。②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三无车辆,加强孩子的骑车管理;③正确使用电器,使用电器前要检查电器是否老化或损坏,确保电器的性能正常,以防触电。要避免取暖电器持续工作时间过长,以防元件损坏,造成短路,引发火灾。取暖电器使用结束,要及时关闭电源,杜绝电器在无人监管的状态下运行。④防范生活安全,用木炭取暖时要注意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安装有非墙排式热水器的家庭,洗浴时要提醒孩子防范燃气中毒。加强孩子春节期间的娱乐引导,不玩烟花炮竹,以防烧伤炸伤等。

  并向家长印发纸质《寒假安全告知书》和《寒假安全责任书》与家长签订好安全监管协议。把《回执单》存入学校安全教育档案,做好痕迹管理。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的假期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