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以考促学比拼业务 岗位练兵展示风采 ——房县一中举行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 2022-01-1209:21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1月11日,房县一中59名青年教师在东一楼阶梯教室参加了业务能力测试。

   

  下午2:30,青年教师按时在考场指定位置就座,教科处保密员携保密试卷至考试现场分发试卷,主抓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陈广权及教科处负责人亲自监考。参考教师积极思考,认真答题,展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组织好本次考试,该校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给青年教师印发学习资料,要求他们每天晚上在学习室至少学习1小时,学校有专人巡视他们的学习情况;二是赛前由教科处安排九大学科资深教师拟定本次业务考试的试卷。考试内容是近几年的高考真题或模拟试题,考试时间为2小时。教科处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好考试座位表及考场事宜。

  教师专业技能是衡量教师专业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在“新课标、新课改、新高考”的背景下,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对其所从事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校举行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测试,旨在以考促学,鞭策青年教师比拼业务,促进他们专业技能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